top of page

Fri, Feb 10

|

地點待決定

青萃青年會

在推動青年發展方面,根據過去經驗,青萃將成立青年會,招募30歲以下青年人,包括大專院校學生、職青和中學生,協助推動、統籌、執行、聯繫、宣傳青萃活動,其中包括:影視製作團隊工作組、校園嘉許工作組、精英薈萃匯演工作組和生涯規劃工作組。

Registration is closed
See other events
青萃青年會
青萃青年會

Time & Location

Feb 10, 2023, 12:00 AM – Feb 28, 2023, 5:00 PM

地點待決定

About the event

青年會工作組的組織及作用

1. 每一屆招募新組員。舊一屆組員若秘書處推薦,中央委員會同意,可以留任,但角色要重新由新班子磋商決定。

2. 每一個工作組成立各自的委員會,決定當屆目標和方向、委員人數和分工、制定活動規模、時間表、執行方案和預算、宣傳推廣計劃、頒獎禮及表演、邀請主禮嘉賓。

3. 若有需要,可以招募義工協助推動工作。

4. 青萃中央將會擔任顧問,提供建議。

青年會將招募學生和在職青年加入4個工作小組:

影視製作團隊工作組

目標

i. 組織年青人製作隊伍。

ii. 提供影視製作培訓工作坊。

iii. 不定期製作各類節目,並上載到網站。

iv. 與商界聯繫,製作商業視頻,為隊員累積實際商業經驗。

v. 有潛質和興趣的隊員,可以推薦從事商業製作,進入網紅世界,參與商業短視頻製作。

精英薈萃匯演工作組

一年一度嘉許學生校園以外的優異表現,邀請精英學生(在本地校際比賽或國際賽事得獎者)表演、並分享心得,作爲學界活動年度總結。在同一場合,頒發青年薈萃各項活動獎項,其中包括青年微電影比賽和創業比賽。

精英薈萃不是單純是學生表演,而是生命教育,透過學生的優異表演和現場對談,讓學生和社會各界知道成果背後,學生、家長和學校所付出的努力。我們會邀請學生、家長、教育界代表和社會人士出席交流。

目的

嘉許精英學生的優異表現,讓社會各界分享他們的優異成果。

目標

1. 學生榮譽,社會共賞。

2. 生命教育生命,讓精英學生的甜酸苦辣經驗和大家分享。

    建立嘉許文化,鼓勵優異。

形式

學生、老師、學校、比賽單位自薦或推薦獲取優異成績的學員,由本會評審後邀請參加。

效果

希望建立積極向上的文化,嘉許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,讓社會感到驕傲和致敬。

方向

1. 更多表演管道及機會。

2. 更多與社區交流的管道及機會。

3. 更多嘉許及展機會。

4. 與社區有更多聯繫和接觸

生涯規劃工作組

學生的生涯規劃和青年創業,不斷引起社會關注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其道理就是要求知識落地,多從實踐和實用角度考慮問題。青年薈萃的生涯規劃分兩步走:生涯規劃和創業。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或能夠創業,所以生涯規劃顯得更重要。

目的

協助學生認識自己、構建未來、設想升學和就業志向、瞭解金錢遊戲、商業社會、創業竅門。

目標

(i)引領學生多方面接觸社會各行各業,盡早找尋個人興趣和建立自信,鼓勵創業。

(ii)認識終生學習

校園嘉許工作組

校園生活多姿多彩,每一個學生在校園的時間不短,若能適當嘉許校園的優異表現,美好的校園生活更添姿彩,也讓學生日常所做的一切,變得更有意義。

嘉許的方向包括中、英文作文、遊學報告、採訪、攝影、視頻等。作文基本上是課堂上的習作。採訪、攝影和視頻可以是校園內外各種活動,包括運動會、水運會、畢業禮、校際比賽、服務,以及學生、老師、校長和家長特寫。

目的

校園生活走出校園,讓社會嘉許。

目標

1. 不增添學生和老師的壓力和工作量為大前提,嘉許既有的優異校園活動。

2. 嘉許文字、攝影和視頻的優異表現。

3. 讓社會知道這些優異表現和記錄下來。

形式

沒有主題,建基於學校的日常活動,希望不用添加學校和學生的壓力。學生、家長、老師和校方可以自薦或推薦好的作品給青萃,由青萃的評審委員會決定每一個學期的優秀作品(數目不限,達標即可)和優異作品(每一學期十件最優秀作品)。優秀作品將會上載官方網站供社會欣賞並獲嘉許證書;優異作品可以進入年終評審,得獎者將會在精英薈萃接受嘉許;獎品包括現金、實物、證書和獎座。

效果

學校活動融入社會,建立嘉許文化,鼓勵達至優異。

Share this event

bottom of page